华尔街日报爆料theranos严重夸大技术能力

医药策划 5vedi3mT 15℃ 0评论

华尔街日报爆料theranos严重夸大技术能力

2015/10/20 查看数:204作者:

大家熟知的血检颠覆者theranos遇到大麻烦了!美国时间10月15日,《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声称theranos严重夸大其技术能力。由于这份报告需要付费订阅华尔街日报的电子版才能读到全文,所以目前奇点糕对其中的细节还不了解,但是通过美国各大媒体的实时报道,我们可以了解到质疑的关键点。

theranos目前的市值已经达到90亿美元,并声称它的检测设备edison,可以通过几滴血检测240种不同的指标,比如高胆固醇和。然而《华尔街日报》的调查中源引了四位匿名前员工的证词,显示theranos的edison设备并没有声称的那么*。(至于这四位前员工的证词是否确凿可信,目前不得而知)

质疑之一是,theranos宣称edison可以检测240种指标,而theranos的一位前雇员说,edison在2014年12月前仅仅能检测15种。theranos的外部律师davidboies告诉《华尔街日报》说,theranos目前并没有使用edison做全部的测试,而240种测试是theranos未来要达到的目标。

另外一项质疑是,edison的准确性似乎也存在问题。一个theranos雇员指责该公司不报告那些表明edison精确度有问题的结果,这可能违反了联邦关于实验室的规定。除此之外,报道称该公司大量的测试是在从西门子等公司购买来的传统设备上进行的,但这部分信息一直被隐藏。

《华尔街日报》披露的theranos内部邮件显示,当edison的检测结果和传统检测结果存在严重差异时,theranos管理层命令雇员放弃edison的结果。

同时,《华尔街日报》称,theranos删除了其官网上的几句话,包括,“我们的许多测试只需要几滴血。”;“通常仅需要3micro-vials,而不是普通的6管或者更多血”。theranos法律总顾问heatherking说,这些变化是为了“营销的准确性。”

外媒称,《华尔街日报》披露的这些事情可能对theranos的投资者和某些股东来讲也是新闻。

其实,由于theranos在技术上的严重不透明,在此之前也遭遇过一系列质疑。今年6月,businessinsider曾发表过一篇文章,引用了《化学与实验室医学》杂志的一篇文章,作者是多伦多西奈山医院生化的负责人eleftheriosp.diamandis。他质疑说,theranos宣称的技术从未在任何学术期刊上出现过,也没有接受过同行审议。接着,他还从速度、价格,感和直接面向用户的结果等方面提出了质疑。

另外若干媒体也声称theranos的一路高歌有赖于其豪华的政治背景。bizjournals在今年六月份发表了一篇文章,披露了theranos令人乍舌的董事会成员组成,其中包括两位前国务卿乔治·舒尔茨和亨利·基辛格;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退役海军陆战队将军詹姆斯·马蒂斯;退役海军上将加里·拉夫黑德;前佐治亚州参议员萨姆·纳恩,此人长期担任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前田纳西州参议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和心脏移植医生弗里斯特与威廉福奇。2020年十二月。而福尔摩斯的父亲是国际开发署美国办事处的助理署长,主事经济,教育和环卫。而福尔摩斯也在今年四月被奥巴马任命为美国总统全球创业大使。

本文截稿时,theranos已经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发表了申明,否认了《华尔街日报》提出的问题,但是这份申明读来非常官方,也没有直接回答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均免费阅读,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不代表本网同意或支持其内容和观点。

转载请注明:全国保健品网 » 华尔街日报爆料theranos严重夸大技术能力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